资产管理处收看学习 “贵州教育大讲堂”第九期视频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12-3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按照学院宣传统战部要求,资产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九期——美,是教育的追求。

图片1.png

 

贵阳一中校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在节目中作了题为“追寻教育之美”的讲话。邹联克指出,美,应该是教育的追求。美的教育,应该就是人民满意的教育。美的教育,它不仅是一种理念、观念,也不仅仅是一种教育的思想,它更是一种教育的实践,也应该成为教育人的追求。办“美的教育”需要理想、需要安静、需要留白、需要守望4个条件,办“美的教育”需要重塑朴素的“教育观”、理性的“教师观”、自主的“学生观”、科学的“评价观”4种观念,办“美的教育”需要追求“立德树人”的境界、“名师辈出”的境界、“活力迸发”的境界、“风清气朗”的境界4重境界。

图片2.png 

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共4人,均认真收看并表示深有感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美的教育”作为一种理念、一种习惯、一种理解、一种姿态、一种实践、一种追求渗透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之中。

图片3.png

 

资产管理处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