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采购云平台采购单位线上培训简报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2-01-07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资产管理处根据《贵州省财政厅关于新版贵州省政府采购网及政府采购监管平台上线的通知》(黔财采[2021]177)文件精神,2022年1月1日启动新版采购平台的使用,开展政府采购相关工作,2022年1月7日参加了贵州省政府采购云平台采购单位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平台的操作流程,包括系统管理中部门、员工、账号的设置、权限的关联,采购计划中采购预算关联、采购意向发布、采购计划申请的填报,项目管理中代理机构委托单的创建、项目采购流程的开展等,通过培训,资产管理处采购人员对使用政府采购云平台开展限额标准以上项目有了初步的思路。

同时,对使用平台开展限额标准以下项目采购进行了自学,政采云平台包括网上超市、定点采购、在线询价、电子反拍、汽车馆五个功能板块,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来对应使用。

政采云平台属于贵州省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平台,通过对该平台的使用,一方面,信息化的管理模式提升了采购工作的效率,缩短了采购流程所需时间;另一方面,各项采购工作开展时时刻刻处于政府监督管理之下,有效的约束了采购人员做到清正廉洁自律。

资产管理处将根据最新政策要求,不断学习,掌握采购平台的各项操作,及时调整内控机制,保障学院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资产管理处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