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第二轮政治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资产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2-11-04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根据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11学院党委第二轮政治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学院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召开了资产管理处政治巡察反馈会,会议由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蜀黔主持,李蜀黔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家潇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3至10月10日,学院党委第二轮政治巡察第一巡察组对资产管理处开展了政治巡查,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资产管理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党的建设工作、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院党委关于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延伸走访调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资产管理处的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此次政治巡察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听取了学院党委第二轮政治巡察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1.png

李蜀黔指出,资产管理处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学院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等相关工作。按资产管理的程序和规范组织、监督、实施学院资产管理,有序组织学院招标采购工作,负责学院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的动态管理。此次政治巡察未发现资产管理处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资产管理处在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

李蜀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升部门政治“努力”;二是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部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队伍建设,提高部门总体专业能力水平,切实提升部门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力;四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资产管理问责体系。

2.png

李家潇表示,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此次政治巡察反馈会,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精准指出了资产管理处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资产管理处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资产管理处将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将整改工作逐一落实,使资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资产管理处的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3.png

第一巡察组成员莫映壮、熊咏霖,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袁定辉、组织委员熊学斌、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资产管理处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