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4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22日,学院在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罗勇出席会议,副院长谢用民主持会议,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专业系部书记(副书记)及就业管理员老师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戴渊博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工作要求,确保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他同时通报了各专业系部就业情况数据。
图片3.png
  谢用民对推进下一步就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各专业系部领导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任务到人的全员联动机制;二是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要实施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并及时准确推送各项就业政策和信息,制定好就业帮扶“一人一策”;三是一线就业老师们要充分利用“24365”等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的“三个认定”“四个维度”规范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
图片3.png
  罗勇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面抓紧抓实抓好今年的就业工作;要全体总动员,层层抓落实,形成全院上下促就业的联动机制;要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大力度推进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落实我院“85105”计划,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拓展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紧紧围绕“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这个主题,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