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规划,洞悉未来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四期大学生创业就业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1-06-2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工作安排和部署,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为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整体求职状况,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更好的指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及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学院邀请了中国创业项目优秀创业培训讲师杨慧为同学们开展了智者规划,洞悉未来”专题讲座。

图片1.png

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等领导出席了讲座开幕式,来自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商贸物流系、旅游系等11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2.png

首先,杨慧老师开始以“生存选择游戏—迷失丛林”小游戏进入课堂,通过这样的小游戏激发学生认真思考和做出选择,从而引入活动主题,主要从目标取向人生目标分析、能力取向与他人优势比较、机会取向与挑战分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大学生未来的就业趋势进行分析,从就业形势内容分析引发学生思考未来该怎么就业?如何找到更理想的工作?同学们需要将这些趋势纳入考量,从而规划出自己将来可能进入的行业、单位、岗位。

“这是一个选择比努力更为重要的时代,您的想法和做法将决定您未来的结果”杨老师说,想要找到更好理想的工作,就必须学会如何选择,如何才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呢,首先基于你的兴趣和社会需要,要明确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发展趋势。其次要有清晰的定位,要明确自己的专业能力、人际能力和思维能力。同学们现学的专业知识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未来可能从事的行业,想要有光明的未来就必须有明确的现在,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出职业生涯规划,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突出,更卓越。

图片3.png

接着邀请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邹亲冷校长结合本周“秀个绝活给党看,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活动主题,现场也秀一首党歌《向往》给同学们欣赏,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本次讲座活动中,让同学们铭记党史,感恩祖国。

图片4.png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承担高等学校职责使命,今天的专题讲座,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必将有力推动我院就业服务工作。我们招生就业处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以敬重之心承前,以负责的态度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