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率队赴贵安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管理员发布日期:2022-06-13发布作者:招生就业处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响应“强省会·筑人才”战略,更好地服务于贵阳贵安新区人才需求。6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率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处、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赴贵安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肖建宗一行在花溪大学城企业人才市场总经理徐亚珍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贵州高点科技有限公司、明创慧远(贵州)技术有限公司、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贵州高点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座谈中,肖建宗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及毕业生就业有关情况,希望双方能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做法、新模式。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希望能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开放实习岗位,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培养平台。
图片3.png
  在明创慧远(贵州)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线生产车间调研中,肖建宗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并从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订单班培养和产教融合方面,希望借助该公司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双方达成深度合作,探索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4.png
  在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的交流座谈中,肖建宗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发展理念、建设进度、人才需求等情况,并现场明确招生就业处、机电工程系主动对接企业党群人力部负责人,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加强与企业深度产教融合,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推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雪生、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监金亮运参与座谈,并陪同深入企业建设现场和生产车间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