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黎元波对分管部门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图文)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0-11-0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进廉政勤政,2020112日,上午9:30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黎元波在院办101会议室对分管部门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纪检监察室李蜀黔主任出席会议。

IMG_20201102_094310.jpg

会上黎元波从八个方面进行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廉政建设要事前警示、事中监督、事后督查,警钟长鸣;二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对监督自己的四种形态进行讲解。包含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把组织调整作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组织调整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调查为极少数。明确底线,不踩红线,起到逐步警示作用;四对分管部门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分别详细指出招生就业处、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科技处、机电工程系、教育科学系各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要严防严控,高度重视。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放在第一,不能钻空子、使绊子、下套子。六要加强治国理政学习与业务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七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表率,廉政责任放第一,分管具体工作责任要落实;八对非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自觉接受监督,把廉政建设扛在肩上。

通过廉政谈话,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促进部门干部廉洁自律,推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各干部要从以上八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勤政为民。

IMG_20201102_093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