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顺利召开(图文)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0-11-2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拥有高度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强化大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发展的理念,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和素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20201124日下午两点,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院实训酒店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黎元波、各系书记或主任、招生就业处全体老师、各系就业指导老师、各班级学生代表、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昊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王永娟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1.png

仪式上,副院长黎元波同志做了精彩致辞,黎院长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不断激发院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活力,院将举办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活动。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活动,认真听讲,掌握创业就业技能;二是希望现场听明白的学生带动周围同学,让培训效果普及,传授知识;三是通过培训了解校外职场和工作,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带着创新创业的知识去就业。

图片2.png

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昊向大家介绍本次启动仪式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此次活动为大学生学子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平台,为所有创新创业学子提供服务。让服务成果能够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多渠道的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随后,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授牌,副院长黎元波同志宣布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图片3.png

接着,由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昊老师为在场的300多人主持一场创新创业讲座,课堂开始,老师介绍了自己大学时及创业时的经历,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兴趣和热情,课堂气氛活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吴老师传授了创新创业的知识,鼓励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运用创业思维规划多彩绽放人生。

图片4.png

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期大学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新平台,是为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贡献的新经验。我们传递创新创业正能量、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创新创业真正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