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期创业主题沙龙(图文)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0-12-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01127上午学院在教学楼123教室办了以企业沙盘经营模拟训练”为主题的创业主题沙龙,来自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商贸物流系等专业1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邀请了优秀创业培训讲邹亲冷为学生授课邹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课程规则,将学员分成三家企业,各小组成员在游戏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老板、会计员、质检员、销售、采购、谈判员等),提醒学员在企业经营运营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举出企业经营的正反面例子对学员给予正确的引导。活动进行时,邹老师悉心指导,解答学员们的诸多疑惑,带领学员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的相关知识。各学员积极参与,遇到困难,不言放弃,在模拟实践中切身体验到企业经营生产流程,熟悉企业周,企业周期结束后,各小组成员纷纷上台分享课程收获。

图片2.png

  此次沙龙以沙盘模拟的形式进行创业实践,充分提高学员的参与度,让学员以不同角色亲身参与到企业运营之中,了解企业经营的困难和风险,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使学员更深刻地理解了团队协作及企业内部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明白经营企业要具备相应的能力和素质,知道学习创业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