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学院领导走访合作中职学校服务基层系列活动二(图文)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1-06-2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6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同志走进黔西市中等职业学校,就“3+3”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深度合作进行调研,与黔西职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罗勇智,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王群等学校领导共同探讨。

会上,罗勇智热情欢迎吴院长一行的到来,他说到,黔西职校历史悠久,学校设立5个专业部,开设12个专业,共有学生5000余人,是贵州省中等职业示范学校,学校紧紧围绕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导思想方针,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加强学校内涵的建设。

王群就交通运输专业部的基本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她特别指出,要探索出一条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有效之路,加强双方合作,帮助学生在学历与技能上的同步提升。

图片1.png

吴钦林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机电工程系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此行目的一方面是带去学院党委的关怀与问候,更重要是要听听合作学校的心声,共同探讨,加强沟通,一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他充分肯定了黔西职校在内涵建设方面的成果,如教师精神培养、学生文明礼仪、学校综合管理等方面。

图片2.png

610日上午,吴钦林同志冒雨走进盘州市职校,在学校现代服务管理系姚静主任引导下参观了烹饪专业的实训室,在交谈中,姚静详细介绍了她们的校企合作模式,主要依托任荣烹饪教育集团在学校的统一管理下独立自主的开展实训教学,同时加强企业文化的渗透,把实训室变成实际战场,让学生享受实训成果,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教学模式。

姚静强调,为把学生推向更高层次的学校,她很期待与我院的合作,希望更多的学子能通过3+3”这条捷径完成学历的提升,完成自我提升。

图片3.png

吴钦林同志就烹饪专业的建设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强调,必须要走校企合作之路,只有把企业引进学校,把企业引入教室,才能贴合市场需求,才能培养出社会最需要的人才,对盘州职校的模式,有很多借鉴之处,两校一定要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共享教学资源,祝愿两校在今后的合作之路上越走越远,合作越来越紧密,也代表学院诚挚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到我院交流。

图片4.png

610日下午,吴钦林同志来到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在参加了茶叶评审、茶叶加工、茶艺室后,与普安职校的张建蒙校长、张时勇副校长深度交换了意见,交谈中,张建蒙重点介绍了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他强调,茶叶专业能保证每年持续招收一到两个班的学生实属不易,一方面得利于外部环境的需要影响,更重要的是他们办学成果的一种吸引,学校也在加强本专业的实训设施建设。

图片5.png

吴钦林谈到,普安职校的招生规模在全省同等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充分肯定了普安职校在茶叶专业的建设成果,同时对学校正在建设的茶叶评审实训室提出了一些客观实用的意见,表示一定会结合学院的资源,精准支持,共同打造贵州的茶叶品牌,他总结到,普安职校提到的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快构想高职异地办学的模型,二是共同制定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方案,尤其是教学设计方面,避免中职与高职重复内容的教学。三是希望得到实质支持,比较实训室建设的支持。学院党委会认真研究,尽快出台相关的文件,让合作落到实处。

图片6.png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各级合作学校的重视,也表明了学院党委对做好3+3”中高职贯通培养、协同发展”的决心,在走访途中,得到各合作学校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共同携手,一定能打造出属于贵州经贸职院的特色贯通培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