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新生入学疫情防控要求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1-08-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院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11日-12日,学生不得提前到校,送学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到条件

接到学院入学通知后,将会接到辅导员(班主任)电话或信息通知加入本班班级群,并按照辅导员(班主任)要求提交报到前14天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等相关信息后方可到校报到(如学生确有特殊情况,可提交经家长同意的请假书面申请,请假时间不超过2周)。

(一)报到需满足以下条件:

1.入学报到前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嗅觉丧失等症状,并提供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2.入学报到前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入学报到前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

4.未接触过报到前14天内从国(境)外返回人员。

5.入学报到前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6.共同生活等密切接触的人员符合上述5个条件。

不能同时符合上述6项条件的,待条件符合后再入学报到(需向学院请假)

报到人员如上述6项条件有任意1项发生变化,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暂缓入学报到。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做核酸检测:

1.入学报到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

2.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

3.入学报到时体温超过37.3℃,并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觉丧失等身体症状体征的。

(三)根据全国疫情变化,严格按照贵州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报到前准备

除携带有效证件及个人学习生活物品外,有条件的学生,请准备好体温计、适量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一)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报到的学生,建议独自报到,并妥善保存公共交通工具票据,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二)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感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辅导员,并及时就诊。

(四)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本人返程线路、所乘交通工具和到校时间。

、进校报到流程


(一)学生报到通过学院设置的专用校门和专用通道(学院正大门)入校园:

 




QQ截图20210813150308.png

(二)报到时间为9:00-18:00,如因晚点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请提前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三)学生报到时请有序排队,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

(四)学生到达宿舍楼时,接受第二轮体温检测,经检测体温正常、身份校验无误后进入宿舍。

(五)学生进入宿舍后,应第一时间开窗通风和报告家长,尽快做好食宿安排。

(六)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进校后进行封闭管理。

(七)不尽事宜另行通知。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