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就业育人”专题讲座
——用心用情,保驾护航促就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1-12-2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16日上午,我院邀请贵州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詹鑫科长到我院作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就业育人专题讲座。各系部负责人、业指导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用民主持。 图片1.png

詹鑫科长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当前国家对就业的新要求;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我院如何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詹鑫科长通过数据和实际案例,深入剖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结合目前就业的政策和形势,提出我如何把握好、利用好国家相关就业政策来推动毕业生就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根据学院目前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詹鑫科长指出,要重点从教育部就业去向、统计分类、界定标准、审核依据四个方面抓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归档,务必要做到底数清,去向明。 图片3.png

詹鑫科长强调,国家、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愈加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就业育人学院各部门、院系、辅导员老师承担着大量工作,要切实熟悉业务,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用心用情助力毕业生成长成才。要积极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学院副院长谢用民要求学院招生部门要认真领会讲座的内涵和要求,认清和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形势和政策,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取得新的和更大成效。

此次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