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1-12-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220日下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罗勇,副院长黎元波,纪委书记夏宏志,副院长谢用民,组织部部长游维宣,招生就业处处长宋晓辉,各系部书记、主任,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部就业指导员参会,会议由分管副院长谢用民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分管副院长谢用民传达《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省教育厅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全院上下要全面抓好对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国家,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学习好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图片2.png

招生就业处处长宋晓辉通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工作安排》,她表示,我们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提前谋划、早部署、形成合力。我们首先要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招生就业处将统筹各系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作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就业,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实责任,督促推进;贯彻落实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提升就业统计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真实性。定期开展就业工作人员和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工作,全面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学院 2022届毕业生“就好业”“创成业”保驾护航。

 图片3.png

随后,教育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家庆、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萍、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廷高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竭尽全力,严格按照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好落实。

图片4.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作重要发言,他首先从三个认识来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二是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影响的认识。三是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认识。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总书记亲自关心、关注就业工作,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落实总书记的批示指示,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我们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最大的民生。我们要怎样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到位,要依靠我们老师的指导,依靠学院严格要求、要依靠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的帮扶,来推动毕业生就业、保障毕业生就业。

 图片5.png

肖建宗强调,如何抓好就业工作,一是日常性工作,主要是抓好两个时间节点。二是目标数字化三是顶岗就业化。四是人员责任化。我们要做到三转:转观念,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转方式,各系部构筑招生就业的四梁八柱,鼓励人人都要为就业工作做贡献。转作风,我们要关心、关注、帮扶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建档立卡学生针对困难毕业生开展精准就业指导,精准推送岗位、精准就业帮扶,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我院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

 图片6.png

会议最后,院长罗勇对就业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学院对就业工作非常重视,配备了专职就业指导员,在就业人员工作的安排要落到实处,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就业队伍二是建议招生就业处制定完善的就业管理员制度,合理推进就业工作三是继续抓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做好最后阶段的冲刺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按照肖建宗书记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抓好落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真抓实干,通力协作,努力完成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