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畅怀报国情,砥砺强国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发布日期:2022-07-25发布作者:吴吉浏览量:

 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勇于朝新时代奋进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建筑工程系团总支20227月8号7月18组织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畅怀报国情砥砺强国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展报设计活动以及影视鉴赏活动。

首先,建筑工程系各团支部结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内容,以线上班会的形式开展畅怀报国情砥砺强国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学习好、落实好。

(图为建筑工程系20建工(1)班正在进行线上活动)

(图为建筑工程系20建管(1)班进行活动PPT)

     

(图为建筑工程系20室内2班线上进行活动图片)

其次,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以“忠心报国永向党、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宣传展报设计。2021级同学踊跃参加,最终收到展报设计作品数十份,尤其是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同学,充分发挥了专业特色,设计图案鲜明,达到了通过展报设计着力推进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的目的。

图为21室内6杨朝娇同学所设计的展报

最后,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以欣赏爱国主义题材为主题的影视鉴赏活动。通过观看榜样的人物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奋发进取、忠心报国的实际行动,同学们在观后的心得体会中纷纷感言到感谢祖国的现如今的安定、感谢祖国的精心引导和栽培。

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使我系青年进一步增强了志气、骨气和底气,振奋精神激励了同学们把学习与信仰同把实践与信念同行,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