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工程系师生在“南方测绘杯”测图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发布日期:2022-11-23发布作者:欧阳健浏览量:

2022年11月5日,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大赛参赛组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奖项分为团体奖、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在单项奖上共斩获2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在团体奖上斩获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再次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高职组由建筑工程系欧阳健老师带领的吕纯焱、袁金凤组获单项特等奖,由王楠老师带领的白鹏、邓天赐组获单项一等奖,高职2支参赛队伍获团体特等奖。中职组由建筑工程系王福群老师带领的林雪、杨欣妍组获单项特等奖,由犹江老师带领的张锦昂、袁婷婷组获单项一等奖,中职2支参赛队伍共同获得团体一等奖。建筑工程系欧阳健、王福群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总时长为4小时,参赛选手需在比赛时间内利用测绘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部测量工作,并利用South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本次大赛作为职业院校系列技能大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赛项特点和技术优势,创新开展“线上竞赛”模式,选拔赛参赛人数累计过万,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263所学校、509支参赛队伍的1018名参赛选手参加,不仅是信息化时代新型教学模式的创新,也是“智能+测绘”的重要探索,为深化测绘类及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和协同发展,培养新时代应用技术型人才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