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征集
关于征集校徽,校旗,校歌,校训,教风,学风和楼宇,道路,公共区域名称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18-12-0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关于征集校徽 校旗 校歌 校训 教风 学风

楼宇 道路 公共区域名称的通知

全院师生及校友:

为加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学院文化内涵、凝练学院精神、增强学院凝聚力,学院将面向全院师生、校友公开征集学院校徽、校旗、校歌、校训、教风、学风和楼宇、道路、公共区域名称。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的主要内容

(一)校徽、校旗

1.图案内容简洁明朗,富有美感,寓意丰富,能反映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注重人文内涵及艺术表现的结合,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2.内容要包含学院的中英文名称,寓意深刻,造型别致,易于识别、符合形象识别设计规律,设计文字说明应在500字以内,附构思意图说明;

3.设计成稿效果图用电脑制作或手绘均可,应考虑在各种环境中制作运用。

(二)校歌

1. 征集内容为歌词和曲谱,词曲应有创意,可以两人或多人合作参与创作,校歌既要适合独唱,又适合合唱;

2. 歌词要体现学院精神、办学方针、办学特色和时代精神,简洁明快,旋律优美,易懂易学易记,有强烈的感染力和激励作用;

3. 歌词以2-3段为宜,歌曲长度3分钟左右为宜。

(三)校训

1.校训是学校精神和灵魂的象征,作品要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具有文化底蕴,寓意深远,时代感强;

2.形式简洁,文字精炼,简明易记。

(四)教风、学风

1.突出学院精神、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

2.形式简洁,文字精炼,立意高远,简明易记。

(五)校园楼宇、道路、公共区域的名称

1.名称应高雅郑重、寓意深远,需反映学院精神、人文自然环境和办学特色,反映学院的文化底蕴;

2.校园每个楼宇、道路、公共区域的名称以不超过5个字为宜,所有名称要符合学院实际情况;

3.具体需要命名的楼宇、道路、公共区域详见附件2,命名内容分别填写在附件3、附件4、附件5后投稿。

二、征集时间和方式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日开始,于2019年4月30日截止。

(二)征集方式

1.投稿方式:征集作品材料要求为电子稿,发送电子邮件到相应邮箱邮件标题以“姓名+校徽/校旗/校歌/校训/教风/学风/楼宇/道路/公共区域+名称征集”形式

2.投稿作品应配有关于创意、内涵的详细说明,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

3.所有作品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学生还要注明班级)。

4.投稿作品请自留底稿,无论入选与否,均不退还作品。

三、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征集、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确定入围作品,然后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后,报学院会议研究确定。

(二)学院给予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相关说明

(一)被征集的作品应由作者自主设计创作并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二)入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所有, 学院有权对其修改、使用,并与入选作品作者签订《著作权授权许可使用合同》,校歌署名权为作者。

(三)本次征集活动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同时具有解释权。

 

附件:1.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2.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平面图,楼宇、道路、公共区域分布图

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楼宇命名登记表

4.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道路命名登记表

5.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区域命名登记表

附件下载.docx
文件类型: .docx f5e9f835063af0111c44c5f35b41ae60.docx (333.59 KB)

 

 

 

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统战部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