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处发布日期:2023-07-0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省、州关于食品安全的部署要求,迅速统一思想认识,严格履行职责,严肃工作纪律,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7月6日下午2:30,学院召开了贯彻学院第八次院长办公会会议精神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出席会议,学院三个校区后勤保卫负责同志、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经营负责人、校医院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主持。

会上,后勤保卫处处长罗玉贵传达了学院第八次院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并汇报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参会人员分别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讲话时提出各职能部门及经营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标准化、制度化、系统化,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排查整治力度与环节管控力度,通过制度体系健全、重点工作梳理、对外交流学习等方式,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作总结讲话,他对三个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各校区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二是查找问题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各校区在日常监管中要认真查找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并建立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改到位。通过规范采购管理、常态化全员培训、建立管理标准与体系、强化监管与考核等举措,彻底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管理实效。通过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各职能部门协调机制、食堂经营准入与退出机制、奖惩机制等,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与水平。最后,罗勇院长强调,各部门要深入思考谋划,推行突出亮点、全员育人的食堂管理模式,创造“吃得放心、受人尊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