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2-01-0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月6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出席会议,学院党群部门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建宗主持。

DSC01827.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开展研讨。

 DSC01858.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科学指引。下一步学院党委班子及领导干部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肖建宗在总结讲话中对筹备开好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二是要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防止走过场,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把简单的谈心谈话作为会上开展批评的预演。深入沟通思想、真诚交换意见,找准问题、找出短板、找到差距,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提供靶向路径。三是要认真动脑、自己动笔、触动内心、写好个人的民主生活会的剖析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DSC01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