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拟推荐李治西同志申报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公示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02-1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李治西同志,男,苗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在职),现任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级讲师),教务处、科技处副处长。本单位拟推荐李治西同志申报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现予公示,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有异议的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电话、或来访的方式进行反映,提倡实名反映问题。反映问题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请提供联系方式、具体事实和线索以便调查。对反映问题者以及反映的问题,将严格保密。

公示时间:  2月14日-2月20日 (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受理电话:  13885085660

受理邮箱:3454724892@qq.com

通讯地址: 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绿茵湖产业区毛尖大道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558022)

附:李治西同志申报全国先进工作者简要先进事迹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0年2月14日

 

 附件: 

李治西同志申报全国先进工作者简要先进事迹

李治西,男,198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在职),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级讲师),教务处、科技处副处长。

该同志自工作以来,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踏实勤恳。坚持政治、业务学习,提高自身教学业务水平。在担任计算机及应用教研室副主任期间,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作用,积极投入到本科室的业务工作上,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部署安排,开展教研室工作,并参与学校的国家级示范校创建、省级示范专业建设、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申报工作。

该同志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中事业心强,求真务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多次培训学生参加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成绩喜人。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立德树人,为人师表

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四有”“三者”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人师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二、立足一线,忘我工作

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铭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勇于承担教学和其他工作任务。2015年以来,教授过《网络综合布线》、《网络技术与应用》等多门课程,共计课时量2400节,所上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效果优良;担任班主任,积极参与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开发了学校OA办公等系统,并对校网站、数字资源平台等信息系统进行日常维护管理,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参与到学校申报国家级改革示范校建设项目中,完成各项申报工作任务。主持申报2014年全国供销社系统精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同年11月获批立项;主持申报2017年贵州省中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行动计划“省级示范专业”项目, 2019年12月学校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行业企业对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主持建设了学校的“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实训室”、“网络安全与存储实训室”,推动了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发展。

三、作风严谨,清正廉洁

该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关心团结同事,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清正廉洁,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在贵州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六次被评为“优秀”等次。

四、勤于钻研,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在专业技术上,不断刻苦钻研,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水平。2007年至2019年,13年连续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学生获国家级团体三等奖2次,省级团体一等奖7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4次,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同时,自身也分别获2006全国第二届计算机(微机)调试员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优秀PC调试员”,2011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优秀多媒体课件“优秀奖”,2014年“贵州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师组“计算机网络应用”三等奖,其中2018、2019年学生获得的国家级团体三等奖,均是贵州省唯一获奖的学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科技创新奖”等10余次。

五、注重学术研究和成果推广

 2012年6月,独自编写贵州省中等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系列教材《网络设备的配置与管理》;2013年,担任主编、副主编,编写教材《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2018年、2019年,独自编写高等职业教育教材《网络设备的配置与管理》、《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 R2配置管理》。所编教材均得到了社会与学校的充分肯定,并广泛使用。2009年以来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八篇;积极参与教育教学课题申报,目前正在申报、研究地厅级课题两项。

因在专业能力上水平突出、成绩显著,2010年以来,多次受聘担任贵州省技工院校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职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的裁判工作,认真负责的作风和较强的专业能力,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仁的广泛好评。

六、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2015年4月、2018年12月,被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分别授予“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省优秀教师”。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其他兄弟院校提供智力支持,为社会培养计算机专业的合格人才。

该同志组织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与学校部分教师,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12月,对贵阳相关区、县的农村电子商务商家600余人进行培训。并被贵阳市供销社聘任为贵阳市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考核评审专家组专家,分别于2016年12月、2018年1月,参与示范基础考核评审工作。

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劳模工作室成员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省级一等奖6次,二等奖16次,三等奖9次;发表学术论文24篇,主编或参编教材11本。

李治西同志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他的实际行动在教育教学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出色的成绩,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了教育事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履行了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