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11-0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11月3日在学院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了“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班显平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学院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展室,观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准则精神、算好人生“七笔账”等廉政文化、廉政制度主题版块的教育内容以及观看了警示纪录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警示纪录片以个别党政干部、公职人员为原型,讲述了其因经不住权利和金钱的诱惑,忘记自己的初心,忘记自己从哪里来,理想信念瓦解,最终走向犯罪道路的真实案例。

然后,各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守好初心,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接着,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向啟苗在交流发言中,全体党员要做到“三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讲政治、讲党性、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增强廉洁做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按照共产党人的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行事。三是要进一步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自觉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领学生成为新时代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最后,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班显平作了总结讲话,感谢向书记作的工作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通过今天的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引以为戒,在教育教学一线上绝对不碰红线,筑牢廉政思想底线,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