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 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交流座谈会
——明确校企合作“路线图”,挂上机电“加速挡”!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2-19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落实《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等改革。2023年12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在系办406室召开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交流座谈会。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企业方代表奇瑞控股集团技能人才招聘中心主任杜文凯 中心经理王通,广东省产学共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维、副总经理邓韬、副总经理甘俊臣,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廷高、副主任龚成平、综合科、教务科、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龚成平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龚成平代表系部对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企业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系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研比赛、学生实习就业、工匠班等方面向企业方介绍了系部整体情况。企业方从奇瑞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市场、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讨论的重点包括校企双方师资互派、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学生培养和实习等,企业方还分享了自己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经验和见解。他谈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和挑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建议,强调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究和实践中。

图片2.png 

最后,何廷高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后企业方和机电工程系就是一家人,为了建设好奇瑞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推动系部校企合作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校企双方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在“谋”上下足功夫,在“抓”上彰显力度,在“做”上务求实效,希望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有成效、合作更加有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