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媒体看经贸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苟勇在《贵州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为脱贫攻坚发挥职业教育的积极作用(图文)
信息来源:贵州经贸职院发布日期:2019-03-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近期,我院院长苟勇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委讲师团)集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为脱贫攻坚发挥职业教育的积极作用》。文章刊发于3月13日《贵州日报》11版理论周刊中。

文章提到:作为全省供销系统唯一的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我们一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全省供销事业改革发展、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要,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质量,按照《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方案》要求,率先实现学院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现代化,培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截图.jpg

全文如下:

为脱贫攻坚发挥职业教育的积极作用

苟勇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讲话秉承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论、实践论的观点,对中青年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中青年干部提出了科学方法、指出了科学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高度对中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
       作为贵州高职教育中年轻的一员,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事业发展需要和区域主导产业需求设置专业、培养人才,目前有高职、中职学生11000多人,高、中职专业30多个,学院为全省供销社农村电商、农村合作金融、基层供销社“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提供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2018年学院有近万名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金额900多万元;17417名学生享受免学费,金额1700多万元;享受精准扶贫政策学生2567名,金额460多万元。同时,学院派出了两名年青老师到赤水、麻江扶贫点担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宣传党的政策、健全村级组织、发展村级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学院领导、党员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顺利就业。
       作为全省供销系统唯一的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我们一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全省供销事业改革发展、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要,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质量,按照《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方案》要求,率先实现学院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现代化,培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