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3-10-20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2023年10月19日,学院党委党校在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校校长罗勇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第3期97名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黎元波在主持会议时宣读了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度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方案》,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学员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出勤,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时不待我的担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智慧,增强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学员蒋晓梵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申请入党的初心,并表达了参与培训的决心和态度。

学员郑祖英同学代表发展对象发言,她表示要通过此次培训,让自己在思想上有所提高,在理论上有所收获,在政治上尽快成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罗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院党委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培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必要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让我们的学员进一步认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懂得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他指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位学员的必修课程,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次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机会,好好珍惜这次提高个人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的机会,争取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期培训,不仅在理论学习上能有新的提高、新的突破,还要在行动落实上能有新的进展、新的成效,真正做身边同事、同学的先进分子,起到表率和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后,罗勇为2023年第3期学员讲授了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的党课,在授课中为学员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内涵,并与学员分享学习2011年5月9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视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倡议,大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思考怎样做好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