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9-1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全院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14日上午学院组织全院部分师生于信息楼一楼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0914104022_IMG_1213-01.jpg

副院长黎元波、教务处副处长李治西、教育科学系副主任刘艳、学生处副处长唐兰涛、团委副书记姜维参加了本次活动。黎元波向全院师生就校园推广普通话发出倡议,会计金融系2019级会计班庭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启动仪式由刘艳主持。

20200914103901_IMG_1206-02.jpg

20200914103800_IMG_1203-01.jpg

20200914104325_IMG_1217-01.jpg

黎元波向全院师生介绍了本届宣传周的主题,强调推广普通话,是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化传承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对促进民族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具有重要作用。“普通话与素质同在、与形象同伴、与文明同行”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文化自信、语言自信是纽带和钥匙,书同文、与同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梦想。因此,黎元波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积极学习普通话,文明使用规范字;课堂内外,师生、同学之间使用普通话交流;师生共同学习语言文字规范常识,力争课堂、作业、试卷、教案、板书、黑板报中用字标点规范无误;积极参与学院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中开展的各项活动。

20200914104049_IMG_1214-01.jpeg

“一句普通话,一份中国情;一手规范字,一颗中国心”,全院师生一起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