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4-0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古今同此时,家国共清明。清明之际,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线下祭英烈  

1

悠悠赤水河,流淌着无数战士用生命谱写的英雄之歌;巍巍青杠坡,见证了无数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4月1日上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赴青杠坡战斗遗址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出席现场活动。

1.jpg

1-4.JPG

1-2.jpg

“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身着红军服、手持白菊的经贸老师们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jpg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老师向革命烈士默哀,追忆“四渡赤水”这段峥嵘岁月,向长眠于青杠坡的革命先烈致敬、向为中国革命流血牺牲的英雄致敬!

4.jpg

默哀毕,全体老师列队来到青杠坡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6.jpg

随后,老师代表稳稳托着花圈,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张胜利副院长上前整理挽联。

7.jpg

8.jpg

全体老师依次来到纪念碑前鞠躬致敬、献花,朵朵绽放的白菊寄托着经贸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9.jpg

现场集体诗朗诵《祖国,只要您需要》,让老师们深受感动。

10.jpg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在红军烈士集墓群,老师们认真聆听来自现场授课老师“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回忆入党初心”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深情授课。老师们用手触摸脚下的土地,用心感受86年前革命先烈们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和英勇壮举。

11.jpg

12.jpg

2

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战略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的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

清明节前夕,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各团总支陆续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师生代表赴都匀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团日活动。活动中,师生们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重温入党及入团誓词等形式,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充分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之志,充分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坚定决心!

7.jpg

5.jpg

8.jpg

9.jpg

线上祭英烈  

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发出“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的倡议,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在清明来临之际,积极参加网上祭奠活动,通过云端为英烈献花、寄语留言等方式,缅怀先烈,“云”寄哀思!

111.jpg

2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通过开展网上“云祭扫”活动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遥寄哀思,致敬革命先烈!

222.jpg

333.jpg

444.jpg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正值建党百年,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缅怀历史、致敬英雄,就是要引导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奋斗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学习革命先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以此领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党史,以此感恩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换来今日的山河锦绣、岁月静好,以此激励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勠力践行使命,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