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会计金融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会(图文)
信息来源:会计金融系发布日期:2021-09-0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9月8日下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系在413会议室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图片1.png

会上,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廷高同志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七一”讲话中提出一系列的内容,带领全体学习成员学习并认识了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何廷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冲锋号,对我系下步工作开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紧密结合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教学方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新时代培养一批批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2.png

此外,大家还学习并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明确地划分的四个历史时期,这是关于党史分期的重大创新。同时还认识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中的“九个必须”。何书记强调:我们要将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图片3.png

在学习会的最后,何廷高总结道: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干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每一位教师要带头履职尽责,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百年大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