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产业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产业学院发布日期:2023-03-3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技能贵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21〕1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中关于提升产教融合水平的工作思路,实现一系一产业学院目标,3月29日,学院召开产业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副院长吴钦林及调研组成员参加本次调研,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及信息工程系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与交流座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产业学院院长吴钦林主持。

 图片1.png

调研会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廷高、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萍、信息工程系系主任李鑫分别就各系的师资结构、实训资源、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作介绍,同时还就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建设保障、建设规划以及建设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学院如何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如何建立产业学院;如何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培训和创新创业为一体的新型办学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研讨。

 图片2.png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廷高作汇报

 图片3.png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萍作汇报

 图片4.png

信息工程系系主任李鑫作汇报

肖建宗书记首先对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要加强对产业学院建设相关文件、政策以及制度的学习与研究;二是产业学院建设要围绕人才共育、课程共建、教材共编、师资共培以及实训室共建等“五共理念”为核心,不断提升为区域产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校企合作双方要明确责权利,规范校企合作项目行为,避免缺乏责任的权利和缺乏权利的责任,不触碰红线和底线。四是各系要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建筑工程系要尽快落地,机电工程系要尽快找准目标,信息工程系再次进行论证,在年底之前实现一系一产业学院目标,未来2-3年实现一系一优质产业学院的发展格局。

 图片5.jpg

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提工作要求

吴钦林副院长作会议总结,一是各系要认真落实好肖建宗书记在本次调研座谈会上的工作要求;二是请产业学院再次修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为各系做好指导和服务;三是各系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

 图片6.png

吴钦林副院长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