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课堂,成长助飞翔——健康养成计划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1-12-0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帮助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规范他们的日常行为,提升文明礼貌意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2021年12月3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到怡安小区组织开展“学规范、正行为、养习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开课前,志愿者们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导入本次课堂的主题,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重习惯的浓厚氛围。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PPT课件,结合生活示例、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养成好习惯的好处,让好习惯知识深深扎根在少年儿童的内心深处。

在篮球场上,志愿者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展了“桃花朵朵开”互动游戏,小朋友们在学中玩、学中玩,真正将良好习惯融入生活点滴中。后志愿者们把少年儿童带到篮球场,开展课外活动“桃花朵朵开”,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深切地感受到,热心公益服务,为小朋友们带去快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少年儿童们来说“规范一种行为,将收获一种习惯;养成一种习惯,将收获一种性格;塑造一种性格,将收获一种幸运。”正如这句名言所说,习惯是人生之基,习惯一旦养成,就会成为支配人生的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