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团团攻略│新生 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已新鲜出炉! 2021级团员新生快来划重点!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1-08-1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暑假“不知不觉”的就过去

我们即将步入大学的生活

“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才刚刚开始 ”

 

带着心爱的录取通知书,

 

2021年9月

2021级新生要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啦!

 

身为团员的你我他,

我们的团组织关系要一起来经贸“报到”吗?

 

答案是~Yes!

那么~问题来啦~

1.团组织关系转接是什么?

2.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3.如果发现自己的材料缺失,怎么办?

4.必备转接流程是怎样的?

 

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地了解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经贸团音于近期重磅推出

“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2021级中职、高职的团员同学们,快来划重点!

 

1.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转接之知识点: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六条,

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

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团组织关系转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当下从严治团的高标准、严要求下,

更要严格落实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关系到

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切身利益,

直接影响到未来的

推优入党、评选表彰等重要事宜,

所以必须高度重视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不能草率!!!

团组织关系转接包括线下转接及线上转接

团组织关系转接(线下+线上)

完成时限:

中职:2021年9月30日之前

高职:2021年10月30日之前

 

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转接

资料审核、汇总、管理

完成单位:

录取专业所在系部团总支

 

2.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转接之线下转接

2021级团员新生提前到原就读学校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并携带4份材料来到我院各系部团总支进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具体如下:

一、线下转接所需材料

团员证、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上4份材料缺一不可)。

二、线下转接时间地点

各系部团总支根据团委具体通知及转接流程要求,组织各团支部认真、高效、有序完成转接工作。

特别注意:中职、高职报到当日概不办理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请各位2021级中职、高职的小师弟小师妹们揣好自己的材料,并先自行核查自己材料是否齐全,严格按照学院团组织的时间、材料要求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三、线下转接流程

四、线下转接材料的具体要求

(一)团员证

1.首页:基本信息要求全部填写,照片上必须加盖入团学校团委印章。

2.注册页面:填写注册信息并加盖注册章。

3.组织关系转接页面:务必确认原就读学校转出信息填写齐全,且在转出栏加盖转出团组织的印章。

(二)入团志愿书

入团志愿书内容必须齐全,并加盖入团学校团委印章。

(三)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1.介绍信抬头单位:“共青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或“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团组织”。

2.其他信息应认真填写清楚,确保准确无误。

(四)团员编号

1.2017年1月及以后入团的,入团志愿书及团员证上必须要有团组织统一分配的团员编号。

2.入团志愿书及团员证上的团员编号与智慧团建上录入团员编号必须一致。

五、线下转接特殊情况(包括资料缺失)处理

(一)部分学校是将团员档案封存在学生的学籍档案中,切勿擅自拆启,请办理接收团组织关系的各班负责人先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查询该生的团员信息,并在《2021级团员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团支部用表)》的备注栏进行备注,待正式开学后,团委将针对该情况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开展材料启封并办理转入手续。

(二)线下转接材料缺失任何1份材料概不接收,只在《2021级团员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团支部用表)》及《2021级团员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团总支用表)》进行登记,待团员在规定时间内(中职在9月25日之前、高职在10月25日之前)按照“线下转接相关材料缺失的处理办法”中的要求补齐材料,方可接收。

(三)线下转接相关材料缺失的处理办法

1.缺失团员证

回到原入团学校重新办理。

2.缺失介绍信

回到原就读学校重新办理。

3.缺失入团申请书

严格按照申请书格式自行补上,申请时间比入团时间至少提前5-6个月。

4.缺失入团志愿书

回到入团所在学校重新办理。

5.关于团员编号

①2017年1月及以后发展的团员必须有团员编号,具体体现在入团志愿书及团员证上。

②团员编号务必要符合要求,具体如下:

2017年入团的团员编码需符合12位位数要求,例如:201752220371;

2018年入团的团员编码需符合12位位数要求,例如:201852183734;

2019年入团的团员编码需符合12位位数要求,例如:201952166703。

③2017年1月及以后发展的团员,其编号不符合上述位数要求、无编号、忘记自己编号以及无法查明正确编号的,回原入团学校补办。

6.团员证及团员档案(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介绍信)遗失或不完整的,因特殊情况无法按照上述要求补办的,可由该团员原隶属团委(即入团时所在团委)出具证明材料,写明其入团时间、地点、介绍人等基本信息(2017年1月1日以后入团,需同时在证明材料里注明发展团员编号),并加盖公章,同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核查团员信息,证实其团员身份。团员身份核查无误的,团总支可在《2021级团员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团总支用表)》进行登记,并将此类情况汇总交至学院团委,团委将统一为该类团员补办《团员信息登记表》、团员证,作为基本档案和团员身份证明,不补办入团志愿书。

7.无入团志愿书并无法补办的、2017年1月及以后入团无团员编号并无法补办或经核实团员编号有误并无法更正的、4份材料全部缺失并无法证明自己团员身份的、均无法认定团员身份,不能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可结合个人情况在入学后按照学校要求分批次重新入团。

 

3.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转接之线上转接

2021级团员新生可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具体操作如下:

一、智慧团建操作系统转接团组织关系使用说明

(一)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二)智慧团建使用环境要求:

1.电脑操作系统要求:Windows7、Windows8、Windows10或MacOS。使用WindowsXP系统可能会无法登录。

2.电脑浏览器要求:IE10及以上版本的IE浏览器或Edge、Chrome、Firefox、Safari等浏览器,若使用360、QQ浏览器必须选择极速模式。

3.目前智慧团建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端。

二、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时间安排

各团总支于8月30日前在各系智慧团建账号中设置“2021级新生团员临时转接团支部”,用于接收2021级新生团员的线上团组织关系,具体设置名称如下:

本校各团总支将于9月5日开始接收线上团组织关系,中职于9月25日前、高职于10月25日前结束线上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三、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一)方法一:原就读学校发起转出

在原就读学校团委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员新生,需要进行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由原就读学校团委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管理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入管理中心,点击“业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办理”菜单,点击“办理转出”。

原就读学校发起转出具体操作如图1-4:

图1

图2

图3

图4

特别注意:录取专业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大专团员新生转入贵阳校区2021级新生团员临时转接团支部。

(二)方法二:团员个人发起申请

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菜单。

1.关于登录账号:身份证号码

2.关于登录密码:

①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码后8位

②如是第一次登入,系统会提醒大家修改密码,请大家重新设置好新密码并且保存记忆好新密码。

③如不是第一次登陆,忘记密码或密码错误,让本级或直属上级组织管理者生成【密码重置码】(非团支部成员查看团干部管理-团干部列表-钥匙小图标;团支部成员查看团员管理-团员列表-钥匙小图标),拿到重置密码验证码后打开系统首页选择“忘记密码”,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团员发起申请具体操作如图5-7:

图5

图6

图7

特别注意: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大专团员新生转入贵阳校区2021级新生团员临时转接团支部。

 

4.新生入学团组织关系转接之经贸团团敲黑板

 

总结总结

团组织关系的转接不草率!

线下转接四份材料要齐全!

线上转接转入信息要选对!

线下线上转接时限要留意!

 

经贸团音再啰嗦几句

每年团组织关系转入都有许多团员因为材料不规范、丢失等问题,无法一次性顺利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在开学之后再回原入团学校或原就读学校补办材料,费时费力,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所以请大家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前准备好入学所需的相关手续,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团员材料,主动联系原就读学校相关负责老师完成你线上、线下的团组织关系转出。

 

另外,记住

线上转接的转接原因是升学!升学!升学!
转入组织的选择参照图4或图7!

贵阳校区、南校区中专部团员学生也请划重点!

快快行动起来吧!

 

最后,

经贸团音再次弱弱地强调:团员同学们,

不要再问

“我不交材料、不转团组织关系难道不可以吗?”

这类似的问题了,

因为经贸团团的回复很坚定:当然不可以!

如果你不上交材料,自己揣着团员证,

那不知不觉你就会变成“口袋团员”。

六个月后,就自行脱团了~

 

敲黑板划重点完毕~

虽不考试,但要行动!

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