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集中观看红色战争史诗大剧《伟大的转折》活动简报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日期:2019-08-2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长征是一部壮丽的英雄史诗,更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面对数十倍于己的敌人的追击,中国工农红军跨越了中国十五个省份,翻越了二十多座巨大的山脉,渡过了三十多条河流,走过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广袤湿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竖起了一座巍峨丰碑。红色战争史诗大剧《伟大的转折》8月26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而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的首部电视剧,再现当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伟大的转折1..jpg
     8月28日晚19点,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楼一楼会议室,全校3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了《伟大的转折》这一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

1.JPG

我院青年教师李容琏感慨到:“这部电视剧缅怀了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长征路上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我们当代青年教师需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做伟大的长征精神的发扬者、传递者,在工作中、生活中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助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2.JPG

看完2集后,会计金融系18会计5班李蝶说:“历史的长河总是让我触目惊心,在这次讲述的战争中,错误的指导以及不符合国情的带领是行不通的,最终还是必须依靠认清现状、了解国情的方式带领祖国走向和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依然会从自己的能力和角度秉持初心做好自己的事,在有限的时间和范围帮助别人、服务别人!身在和平年代,身在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我很庆幸的同时也会努力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信息工程系18大数据1班全体同学在观看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太震撼了!先辈们的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洗礼,这堂意义非凡的思想政治课,教会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那些为国牺牲的先烈,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将来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通过集中观看学习,我院广泛组织青年师生认真学习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心协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