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参加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2-28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12月26日,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龚成平、教务科副科长姚江辉参加了由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共同牵头,联合全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相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汽车企业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及总装车间,对公司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及产品有了一定认识。会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理工大学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领导分别对“共同体”的建设进行了介绍,专家代表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广汽埃安发展战略报告进行了分享,对共同体的建设任务进行了分析。

通过本次会议,开阔了智能新能源汽车知识视野,深化了产教融合概念。相信通过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与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技术发展更加及时全面。系部将动态调整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真正的使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经贸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