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简介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23-06-0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机电工程系专兼职教师51人,其中在职在编教师38人。学生共2615人,其中高职1755人、中职786人、六类人员74人。现有2个实训中心、13个实训区域、3间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及1套城市轨道交通模拟软件。现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4个高职专业,系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决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战略目标,实施“三全育人”“三个蔚然成风”教育新模式。构建系部“4321”工作思路(即四个抓三个查二个要一个基本任务),打造“机修工匠”人才培养模式,创建“将军山 磐石强匠”党建品牌,以“1145”党建工作要点引领系部高质量发展(一个是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一个是加强思想建设;四个规范:规范制度建设、规范活动阵地、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内部管理;五个融合: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党建与管理融合、党建与内涵式建设融合、党建与民生融合、党建与招生就业融合),以高加强、高规范、高融合的“三个高”发展理念促进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全面发展。

2023年上半年技能大赛成果:

图片1.png

2023年上半年内涵式建设目前成果: 

  两门精品课完成验收,两个实训正在拟建,四门教材在编,两个课题结题,两个课题正在申报,辅导员工作室获批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