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关于邀请校外专业领衔人 到校开展科研、教改讲座的简讯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23-09-1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机电工程系关于邀请校外专业领衔人

到校开展科研、教改讲座的简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机电工程系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科研工作,提升系部师生综合实力。2023年9月13日,机电工程系邀请了校外专业领衔人何锋教授到校开展教改、科研讲座。机电工程系党政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专兼职教师,2022级、2023级学生参加了讲座。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龚成平主持会议。

图片1.png 

1 何锋教授给系部教师讲学 

讲座在热情的欢迎词中拉开帷幕,何教授围绕教育改革的方向与趋势、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科研项目的孵化和申报、教师职业发展与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讲解。何教授分别从上课、教改、科研等方面展开,传授了很多具有引领性和实用性的知识,如“上好一门课,写一篇论文、孵化一个项目、编写一本教材”思路,鼓励教师们多思考、多实践,潜心教学,要敢于教改和善于教改,教改是永不结题的科研。何教授的讲学,使大家收获良多,倍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今后教育教学和科研的信心和决心。第一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廷高向何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图片2.png

2 系党总支书记何廷高向何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接着,何教授在学院大礼堂开展主题为“新探索 新实践 新发展”的讲座,以黔南州的职业院校整体布局为切入点,引出汽车专业有关知识,又结合机电工程系专业设置特点,从汽车发展的昨天(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今天(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明天(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进一步展开讲学,鼓励学生们要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拥有创新精神,不断用文化武装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务必做到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发展,练就坚强的本领,做时代需要社会需要的实用性人才。

图片3.png

3  何锋教授给系部师生讲学

图片4.png 

4  何锋教授给系部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