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疫情防控”学习简报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发布日期:2020-03-19发布作者:石登云浏览量:

根据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的安排部署,我系第二党小组于319日下午230利用网络腾讯会议组织党小组成员学习。会议主要有项议程:

1.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学习习近平: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3.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4.学习贵州援鄂医疗队陆续回黔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前往机场迎接

5.观看疫情防控“放空疫情,法治同行”等相关视频

当前,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共同“战疫”,我们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许多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为我们打赢阻击战凝聚了更加强大的信心和磅礴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虽然不能前往一线,但是能做的事仍旧有许多。首先,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在周围家人和朋友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是最基本的职责。通过多次向周围家人宣传和强调疫情进展和防护方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保证了宣传落实效果。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更是对全体党员的考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团结联系群众,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是全体党员现阶段的重要任务。

最后,组长组织党小组成员观看近期国内外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视频,观看完视频,大家积极进行讨论,交流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此次党小组学习,我们更加坚信,困难当前,挑战仍在,各行各业的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