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党总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党总支发布日期:2022-05-3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5月30日,我系党总支在系办211会议室组织召开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交流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罗国勇同志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和列席人员参会。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领袖嘱托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报告全面总结了贵州省在过去五年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得到的重要工作经验,详细说明了我省政治建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治理以及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报告突出了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同时闫馨、李诗琪和王婷婷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闫馨同志发言中认为本次大会作了一个好报告、选了一个好班子、开了一个好会议,报告中总结了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也描绘了未来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贵州人,我为我们家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王婷婷同志发言中认为报告肯定了过去五年的成绩,一是彻底撕掉了绝对贫困标签,继续保持赶超进位的强劲势头;二是有力抗击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初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四是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五是圆满举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斗志昂扬,艰苦奋斗,努力践行“勤、实、悟”,为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不懈前进;李诗琪同志发言中认为作为党员要带头学习报告,把党代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最后,总支副书记罗国勇作总结发言,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为贵州发展描绘新图景、谋划新格局、提出新举措,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宣传党代会精神和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