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暑期到企业开展调查研究
与热浪电商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信息来源:教务科发布日期:2023-07-29发布作者:郑颀浏览量:

 7月28日,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加快落实商贸物流专业短视频制作与直播实训工作,商贸物流系组织专业教师赴贵阳市热浪电商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商讨合作意向。

 

首先,调研组参观了企业选品大厅、带货直播间等区域,深入了解企业短视频账号矩阵,产品直播销售选品等。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专业团队打造、选品运营趋势、一类电商平台销售与营销、好货选品、产品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短视频制作、电商直播、毕业生创业孵化等方面的经验及产品案例,给调研组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

 

随后,调研组详细了解热浪电商企业的成长历程、运营模式、平台搭建、账号打造、直播间打造、直播电商等情况,并对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洽谈。双方围绕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社会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电商企业调研不仅是商贸物流系暑期调研的缩影,其背后体现的是系部利用暑假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商贸物流系主动走出去,探索校企合作的模式,搭建学生直接对接产业的实训平台,积极为学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更多潜在的、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所做的专项行动,更是商贸物流系主动联系行业企业,深度了解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的一次近距离“问诊”,以此调研活动为系部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专业内涵打造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