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物流系简介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0-11-3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物流系是由原创办于1966年的隶属于贵州省供销社的贵州省内贸学校(现贵州经贸职院南校区)与创办于1950年的隶属于贵州省供销社的贵州省经济学校(现贵州经贸职院北校区)的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组成。贵州经贸职院南北校区创校历史悠久,电子商务专业与市场营销专业开设多年,拥有众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较为完备的实训配套设施,为社会输送了数千余名毕业生,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从事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类相关工作,有的成为了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
       商贸物流系现有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实际业务管理、策划、调研、咨询、以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商贸物流系现有由高级讲师、讲师和助理讲师组成的30余名教师队伍,大部分教师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著作,并组织、负责、协助编写教学教材。

商贸物流系拥有较为完备硬件实训设施和实训实习条件、场所,现有电子商务专业的OTO创业实训室,电商软件实操实训室,互联网营销移动电子商务整合创新实训中心,商品拍摄实训室等,目前正在筹建的与贵农网合作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与顺丰等大型物流企业合作的菜鸟驿站方便学生的实训实习。

商贸物流系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以社会市场人才需求为方向,根据社会需求调整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实际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紧紧围绕“重实操、宽口径、强实践、擅应用”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实践实操能力、创新能力的商贸科技术人才,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毕业生“不事张扬、踏实做事”的专业精神和“肯干、实干、会干”的显著特点,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在全省、全州(市)的电子商务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每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