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2023年招标采购领导小组会议暨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全面研判招标采购领域存在的潜在廉政风险,将廉洁要求贯穿于招标采购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筑牢招标采购领域清廉防护,资产管理处于2023719日下午14:30在学院本部院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招标采购领导小组会议暨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家潇主持,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及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学院入围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或授权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家潇组织学习《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接着由资产管理处审计综合科副科长刘翔通报近期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典型案例;随后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就招标采购领域廉政建设工作作要求;接着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或授权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并签订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廉政承诺书;最后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家潇对招标采购下阶段工作作要求并总结发言。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家潇指出,加强招标采购领域廉政建设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项目招标采购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项目招标采购各个环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他强调,字为先,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体系坚持以政治信仰指引管理新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管理新视野,持续修订和完善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项目建设(采购)实施流程招标采购管理办法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等制度,把制度、程序和纪律立起来,扎紧制度笼子,以制度建设确定性应对重大风险不确定性,在发展中有效防范化解招标采购廉政风险,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管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字为实,形成监督检查有效闭环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等各类监督要围绕学院招标采购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紧盯招标采购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联互动、系统集成,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提升监督质效,推动监督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学治理效能。字为尺,积极打造清廉前沿阵地常抓不懈开展学院招标采购领域反腐倡廉建设,把招标采购领域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