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简报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1-09-16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资产管理处处长 戴渊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于915日下午230,在第三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资产管理处刘翔、陈晓燕同志参加了此次宣讲学习会议。

宣讲会上,戴渊博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来说,提出了一个目标,即“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 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即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从五个方面来认识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第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第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第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第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 意义。第五,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戴渊博同志要求处室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