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851-84706611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一期创业主题沙龙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0-11-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我院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其创新能力,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20201125日,在学院教学楼123教室举办了以“创新思维方法训练”为主题的创业主题沙龙。来自学院的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茶学系、机电工程系等36名应届毕业学生参加此次沙龙。

图片1.png

沙龙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培训师王永娟老师为主讲嘉宾,课前王老师带动学生做热身小游戏—“唱反调”,通过游戏调动学生的兴趣和激情,围绕即将毕业的大学在面对毕业来临之际,是选择就业还是创业进行了探讨,无论选择哪一种都离不开创新思维,带着什么是创新思维的问题进行课程讲解,讲解了五大创新思维(减法策略、除法策略、乘法策略、任务统筹策略、属性依存策略)基本知识,让学生通过“一辆自行车怎样创新?”进行讨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明确自身的创业目标和创业所需的条件。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培养微创新的思考习惯、日常实践中培育创业思维和有效的思考工具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创新就业能力。沙龙课堂气氛活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的开展,夯实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为未来创业就业打下基础,实现本次沙龙的主题。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