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 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6-1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7日下午,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为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旅游系的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

1.jpg

黎元波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篇,立足当时历史背景,详细分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什么要打这场战役的原因,深入解读了敌我双方力量对比和两个阶段的战役,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艰辛战斗历程。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赢得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稳定局面,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威望。黎元波在讲授过程中,通过五个“经此一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深刻阐述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价值和精神启示。

2.jpg

3.jpg

4.jpg

此次党课,黎元波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大家重温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激发与会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永做党的忠诚卫士;学生代表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大家会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