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一月一主题之三月“志愿月”系列活动报道(四)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4-03-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学院团委于2024年3月组织各系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一月一主题之三月“志愿月”系列活动。

茶学系

茶学系开展“寻茶记”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茶学系专业志愿者针对非茶学系学生开展茶叶基础知识讲座,介绍茶艺的历史、文化、技艺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茶学系学生进行六大茶类冲泡、唐代煎茶、宋代点茶、长嘴壶等茶艺表演活动。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短短几天的时间,体会到了和、敬、静、净、雅、美的茶艺之美,感悟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

茶学系将继续发扬茶文化精神,提高同学们对茶文化历史及茶的了解,同时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经贸“茶人”。

会计金融系

 

会计金融系开展“旧物传爱心、助人圆梦情”公益活动。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学校师生们温情四溢,无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志愿者们同样热情澎湃、勤勤恳恳。在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募捐的衣服已不计其数,收获颇丰,看着大家献出的爱心,志愿者们的脸上流露着欣喜,他们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捐献的衣物开展严格的筛选,再一件件叠好,装进了爱心衣服回收袋。系团总支负责人将此次活动募捐到的衣物全部安稳地运到目的地,为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一件衣服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通过此次公益募捐活动,不仅发扬了学院师生扶危济贫、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同时,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经贸力量。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组织各系团总支持续开展三月“志愿月”系列志愿服务,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引导全院青少年走在学雷锋活动的最前线,让爱与温暖相伴”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