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温馨小课堂,成长助飞翔”系列活动(三)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1-06-2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提升孩子们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于2021年6月25日在怡安小区开展了“温馨小课堂,成长助飞翔”的校外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5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通过手语《唱支山歌给党听》把党的故事传达给孩子们。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历史。

志愿者以故事会的形式呈现红色经典传奇故事,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热血故事,不忘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让爱党爱国的种子悄然种进孩子们的心田里,从此生根发芽,对共产党肃然起敬。

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教育行动。在人身安全方面,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在交通安全方面,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疯玩打闹,不横穿马路。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一定的安全意识。

健康来自运动,运动增强体质,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和未来的希望,要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进而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热情、积极、关心关爱他人,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才能得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