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2023年“青春绿色生态行·垃圾防治新文明”环保 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3-06-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鼓励学院大学生积极参与环保实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环境保护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建筑工程系广大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神圣且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学院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于2023年5月31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绿茵湖产业园区云湖广场开展“联合甘塘社区开展环保工作座谈会”“人居环境整治打扫”“环保问卷调查”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教育引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环境保护。

在联合甘塘社区开展环保工作座谈会中,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吴吉老师与甘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书记在交流过程中都表示愿意相互协作,共建绿色发展、实现双赢。

(图为与甘塘社区开展环保工作座谈会照片)

在人居环境整治打扫志愿活动中,建筑工程系爱护环境志愿队依照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前期实地“踩点”得到的整治打扫路线依次前行打扫,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地进行清洁,使得打扫前与打扫后的道路边及河岸两旁呈现鲜明的对比,也让志愿们感悟到环保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一致认为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建设。

(图为志愿者们打扫卫生中的照片)

在环保问卷调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柔性说服的交流方式向学校周边的商户及行人依次进行了环保问卷调查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问卷的主要内容包括:是否了解垃圾分类、环境污染带来的困扰以及是否愿意加入环保实践活动中来等等,在调研后,第一时间向其宣传垃圾分类的小常识,比如说,最典型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是什么。

(图为志愿者们向商户问卷调查的照片)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建筑工程系的青年志愿者们不仅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更体会到了“奉献、互助、服务、团队”志愿者精神带来的正能量,提高了建筑工程系青年学生的素养,也让更多人了解到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逐渐形成环境保护领域的全民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