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学生会简介
信息来源:茶学系学生会发布日期:2020-06-12发布作者:茶学系学生会浏览量:

 茶学系学生会是茶学系党总支领导下、团总支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目的,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组织团结广大同学促进茶学系内部和谐。茶学系学生会由主席团、宣传部、文体部、学习部、生活部共同组成。

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系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11.png

一、主席团

主席:张锐         副主席:李璐璐

1.png

(一)负责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

(二)出席学生会部长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布置工作任务。讨论并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四)完成系部及院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部

部长:张玉丽

成员: 黄娟、赵静、蒋永优、杨松涛

2.png

对外宣传、对内教育、对上参谋、对下指导,横向扩大联系,纵向沟通信息,自身加强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

(一)负责学生会各部举办活动以及所有的其它学生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

(二)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文化节的对外宣传;

(三)在教学楼门厅的宣传栏上宣传工作。和学院学生会其他部门合作,及时,完整地把活动通知体现在宣传栏上,使同学们能了解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进展过程;

(四)配合学生会主席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

(五)做好重大事件的宣传工作,和各系部,广播站以及院报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工作;

(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使宣传部的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

(七)配合所有其他部门的不可预见的活动的宣传,确保每项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文体部

部长:谢镜玲    

成员:严敏、周瑞馨、张敏、杨成红、李舟舟、尹维建、郭佳薇

3.png

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应该是充满欢笑的,这就自然少不了文体部。文体部负责学校下派的各项文艺任务、体育任务。院系之间的互动联谊活动。院系内部的联欢娱乐活动。班与班之间的小型联谊活动。组织各种健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演出,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策划和组织学校大型文艺汇演和比赛。还要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协助和组织好学院经典品牌活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四、学习部

部长:王朝丽

成员: 毛从香、张敏、燕佳丽、张远龙、谢仁莉

4.png

学习部是一个服务全系学习学习工作的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为一体的部门。我们部门在不断努力为全系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助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气氛,同时也积极配合学院教务处开展各种活动,为我系学生提供及时的学习动态和考试信息。

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学院学习气氛为目的,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举办各种经验交流活动,如新老生学生学习交流会,思想交流会。

五、生活部

负责人:张玉琴

成员:李金穗、柏盈、韦丽梅、韦世婷、吴颖、任明娅

5.png

生活部是茶学系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本着“积极主动、前面走到”的宗旨,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生活部以学生宿舍为管理日常工作,从宿舍内务、纪律、文化着手,制定严格的管理标准,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在进行严格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收集和听取同学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宿舍管理工作,另外参与、协助完成茶学系或学院组织的工作。

生活部成员在工作中能不断锻炼自己在人群中的交流沟通能力、变通能力,与其他部门的配合中强化自己的团队能力等,学习工作之余,部门成员开展集体活动,从紧张的工作中释放出来,共享闲暇时光,这在长期的工作已经形成风气,这种良好的部门文化仍将会在生活部中得到传承。

六、茶学系学生会全家福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