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概况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18-04-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茶学系(贵州都匀毛尖茶学院)是我院建校设立的特色系部,目前下设专业有茶艺与茶叶营销、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两个专业。系部坚持以“项目教学为导向,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特色,在课程设置上体现了良好的专业培养目标和理实相结合的鲜明特色。

茶学系实训条件优越,在校外拥有都匀市供销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贵定县云雾山茶场、贵阳新场茶场等实训实习基地以及茶样展示室等专业的基础设施。同时,在校内建立了相应的校内实训室,有茶艺实训室、茶艺表演室、茶叶加工实训室、茶叶审评实训室、茶叶样品实训室、茶叶检验实训室等校内专业实训室。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项目教学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从实践教学功能、设备、项目参与等方面进行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满足学生学习和实践的需要。

良好的师资力量,优越的实训条件是茶学专业的鲜明特色,为茶学专业的学生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教师和学生在省内外茶学专业领域各项比赛中多次获得奖项。茶学专业毕业生就业能力强,就业质量有保证。既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茶学专业知识,又能重点掌握从事各类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备营销、公关、创新等应用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