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系召开“红色金融史” “会计文化”视频鉴赏会(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3-19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弘扬会计文化及红色金融史,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与文化认同感,助推思政课改革创新。会计金融系于2024314中午12:50在413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红色金融史”与“会计文化”视频鉴赏会。会议由会计金融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晏闻主持,会计金融系22级、23级学生代表参会。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资料,旨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会计金融事业的红色基因与会计行业的文化魅力。

图片9.png

红色金融史视频由各班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录制,通过拍摄文化长廊、转换场景和演讲等方式录制而成。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发展历程,包括革命根据地的货币发行、金融管理、信贷支持等方面。同学们通过观看,深刻感受到了红色金融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重要作用。会计文化视频展现了会计行业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行业特色。同时,还结合国内外会计文化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会计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10.png

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大家一致认为,红色金融史和会计文化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应该倍加珍惜和传承。对于会计金融文化的视频录制,各班级的同学尽显才能,通过丰富的演讲能力和优秀的剪辑技术将会计金融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需要同学们不断改善创新拍摄会计金融文化视频的方式。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本次活动拓展了思政课堂新平台,强化了我系会计金融学子对会计文化、红色金融内涵和红色金融发展历程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在新时期传承好红色文化基因,让红色文化基因根植于心、薪火相传。同时,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自觉担负起“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切实按照“六个要”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新时代思政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