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召开党规党纪、两项议事决策规则学习会(图文)
信息来源:会计金融系发布日期:2021-10-0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10月8日下午2:30,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系在41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两项议事决策规则专题学习。

图片2.png

图片3.png

首先,由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饶玮带领学习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系(部)党总支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系(部)党总支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已于2021年9月16日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同意,包括总则、议事决策范围、会议组织、议事决策原则与程序等内容。

图片4.png

其次,由会计金融系学生科副科长周兴全带领学习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系(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系(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已于2021年9月16日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同意。他强调,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和决策实行民主集中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或决定。

接着,由饶玮带领学习2021年党政党纪学习相关资料。内容包括专题一党内法规制度、专题二 国家法律法规、专题三警示教育材料。她强调,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以下原则,第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第二,党纪面前一律平等;第三,实事求是;第四,民主集中制;第五,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图片5.png

然后,由会计金融系副主任王靖传达双高建设的专题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强调,会计金融系与商贸物流系进行专业群建设是双高工作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商贸物流系的工作。

图片6.png

最后,由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廷高做会议总结。一是强调了学院对双高建设的重视;二是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为谁培养人,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鼓励系部教师积极向党支部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三是强调了学院“三个蔚然成风”的落实,他时刻关心学生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出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呼吁系部师生节约粮食,努力推进“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