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贵阳校区)教学成果简讯
---商贸物流系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19-01-02发布作者:董成文浏览量:

 

一、积极开展和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职业技能比赛,成绩优良。

1)校外比赛:

贵阳校区付宇洁老师指导学生参加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比赛荣获三等奖,付宇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贵阳校区林红老师参加贵州省中职学校商贸类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荣获一等奖。

贵阳校区黄爱云老师参加贵州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高职高专理科组二等奖。

张娟、代玥、林红团队参加“2018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一等奖。

2)校内比赛

贵阳校区201811月先后组织了电子商务运营技能大赛、手绘POP海报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网页制作大赛以及推销技能大赛等四项比赛(有的赛项是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助力提高学生的职业兴趣,增强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的培养。

二、专业建设

(一)师生培训学习

1.为提升营销教研室创新创业师资力量,更好完成“双创教育基地”的建设任务,提高教师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教学水平,更好地开发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举办了商贸物流系(贵阳校区)营销教研室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共计六期,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中大家充分讨论,相互交流、切磋,互相启发,提高了教师们教学研究的意识和能力。

2.为完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的相关任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业技能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和职业能力,为学生将来就业或创业打下良好基础,营销教研室组织17级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共计94名学生在校内进行了“创新创业技能”实训。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分三个大组,分别由付宇洁、林红老师指导17电商1班实训;黄爱云、吴易老师指导17电商2班实训;石瑜阳、钟萍老师指导17营销班实训,两位指导老师分别完成理论授课和技能训练任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创新思维和创业技能两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