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组织观看以规划设计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新境界简报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1-08-12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根据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通知,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在20218122010,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四期《以规划设计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新境界》。

资产管理处长戴渊博及时传达该通知,组织处室全体人员准时收看,其中戴渊博通过电视观看,刘翔、陈晓燕通过动静APP直播观看。观看情况如下: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从贵州省十四五规划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及五个具体目标,引出以规划设计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新境界

首先,谈到基础教育的规划之美—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新期盼,以幼儿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为例,提出教育规划的初衷和目的是致力于提高学前教育的入园率,就近入学。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专门教育的规划设计。

随后,谈到职业教育的规划之美—致力于实现从职教脱贫向共同富裕的历史性跨越,谈到高职院毕业学生在黔工作及收入状况,提出职业教育兴黔富民,应大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构建支撑技能社会建设的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帮助广大职教生实现从职业教育向共同富裕的历史性跨越,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

最后,谈到高等教育的规划之美—致力于彰显贵州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以遥感GIS技术及大数据产业为例,高校教育为贵州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贵州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所作重要精神为指导,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重视规划和实施规划,更好地推动十四五期间贵州教育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观看结束后,戴渊博同志提出,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应当肩负起贵州职教人、经贸人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努力工作,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师生做好服务,积极推动学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高质量发展。

 

 

资产管理处

2021年8月12日